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

萬來孩子找米趣,稻香世界嬉遊行

 萬來孩子找米趣,稻香世界嬉遊行—在萬來體驗好玩有趣的校本位課程

認識稻米從與米進行親密接觸開始!藉由五官並利用放大鏡去觀察不同米種的型態,透過動手剝米粒活動了解稻穀變成白米的過程,親自辨米、分米到五穀雜糧黏豆子創作,培養孩子喜愛米粒珍惜米食。

接觸米粒後,開始與米玩遊戲囉!利用摩擦力及大氣壓力,用筷子與裝滿米的容器進行米摩擦力競賽遊戲,孩子們無不專注投入提米遊戲實驗,學習了解物體間的摩擦力現象。

歡樂小童玩米沙包最好玩了!孩子學習製作米沙包後開始玩起米沙包拋接,與同學家人一起嘗試創新玩法,增進體育發展,也能促進同儕親子關係互動。

不起眼的稻草其實全身都是寶,利用稻草材料孩子個個化身美勞創作大師,發輝各種創意,善用稻稈製作風車、房屋、掃帚、火箭、戰車等創作,除了認識稻草用途,也體會手作稻草童玩的樂趣。

透過校本位課程讓孩子認識家鄉稻子的生長與田園風光,學習欣賞稻田之美進行創作,進而珍惜資源,愛護環境、尊重生命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